Chilly Fish.🐟

杂食动物。ENTP。没更但是还活着,还在,只是没灵感(哭)
可以私信点梗宝宝们

〔老年舟渡〕老通讯录了。

当大家都变老。

当这群人里唯一的孙子早恋。

费渡:抄袭,绝对是抄袭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傍晚,吃完饭的骆大爷在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。

“小沈,不要离开我——”

“阿顾……我只能陪你……到这里了……额——”

晚间档的肥皂剧,骆闻吐槽着:“啧,几十年了,还是这个套路。”

“那你哭什么啊?”费渡从卧室走出来,看到泪流满面的骆大爷,无情的揭穿。

“谁哭了?我年轻的时候上刀山下火海,和歹徒搏斗,身上中刀中枪的都没哭过。男儿流血不流泪知不知道。”

“啊知道知道。”费渡在门口的穿衣镜前调整着领带的角度,感叹着自己几十年了毅然坚挺的发型,漫不经心的回应到骆闻舟一天能说八百回的话题。

“干啥啊大晚上的打扮?”骆闻舟看的电视剧里的女主又转世了,一转眼两人又谈恋爱了,骆闻舟终于注意到费渡打扮的好像很——充满魅力的样子。

“有个酒会,晚上十点以前回来。”

“为啥老有酒会啊,小心肝。”

“好的好的小宝贝,都老头了还这么腻歪。”

“不是我是说你小心肝!”

“我知道~”费渡捂着脸出门了。


骆闻舟正专心看着男女主六十八生六十八世的深情虐恋,太沉浸其中,没有注意到手机铃声响了又响。

电话终于被骆闻舟接了起来。

“喂,哎,谁?”

“你干啥呢?”是陶然的声音。

“追剧。”

“我打了六个电话你都没接,合着人你们家电视不插播广告?”

“啊,对啊,年度会员。”

陶然一时间无语住了。

骆闻舟心里一点都不愧疚,自从退休以后,陶然打电话来也没什么正经事,也就是吃吃饭下下棋。

这次却:“快点,正事儿,老地方。”

“费渡在不在?”

“不在,出去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陶然在电话那头思索了片刻,“行吧,就你也行。”

骆闻舟被这种退而求其次气到了。

骆闻舟到了他们退休以后经常去的茶馆,发现不光是陶然一个人,还有常宁以及他们的孙子,陶允。

“费渡真来不了?”

“啥事啊,还非得费渡来,我解决不了?难道是夫妻之间的问题?这个我可比费渡有见解。”骆闻舟坐到小孙子旁边,摸了摸他的头,顺便贫嘴道。

“天天看狗血剧,你能有什么见解?”陶然真的不理解一个天天准点追青春疼痛片更新的老头。

“狗血咋了,我就喜欢狗血!”

“是小允子,他早恋。每天上课传小纸条,写情书。逃课出去看电影。老师都叫家长了。两人一起考了倒数。”常宁把话题拽了回来。

“数学才考30分。”陶然补充道。

“奶奶!你别叫我小允子,我对象告诉我了,那是古早宫斗剧里的太监!”

“哟,小允子,你才十一岁就早恋啦?”骆闻舟震惊道。

“十一岁怎么了,我都上六年级了!”

“这个……”骆闻舟看着这小子一脸认真,实在是不好意思笑,常宁作为他奶奶倒是没忍住。

“你那个对象……男的女的?”

“男的,男的怎么了?大爷不就是老通讯录了,好意思说我吗?”

“是大爷,不是大爷,重音不对,辈分就不对。”

“不许对爷爷没礼貌。”常宁训道。

“不不不,我——噗。”骆闻舟没忍住笑出了声,“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孩子,犀利,够犀利的,也不知道你像谁。”

“笑什么笑?爷爷奶奶,我真的不懂你们了,为什么要阻止我们之间的爱情啊?”

骆闻舟感叹着现在的年轻人:“你们懂不懂什么是爱情啊?”

“懂啊,怎么不懂。爱情就是我看见他我就高兴,我天天就想跟他呆在一起。看见他,我的眼里就再也装不下其他人。”

“你那是喜欢,不是爱情啊。”

“那你说,你说什么是爱情?”陶允一脸的不服。

“我就问你,你愿意保护他,为了他付出生命吗?”

“怎么不愿意,我上刀山下火海。”

“你想清楚,你可是连打针都怕吧?如果现在一把枪指在他的面前,你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挡住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想清楚再回答。我和你费爷爷生活在一起好几十年了。我还是记得当时他为我当炸弹的场景,当时明明他一闪身就能躲过,可是当时就那个电光火石的一瞬间,他选择的是保护我。孩子,是我们运气好,不然他就是以命换命啊。”暗搓搓秀恩爱。

“他在icu里住的那段时间我的心里和油煎一样。我恨不得替他去承受那骨头断裂,皮肤烧伤,肺里插管的痛苦。你知道那有多痛苦吗?比你打针,喝中药,你还骨折过一次对吧?比那痛苦千百万倍。”

“我知道你正上头,我劝你说不要谈恋爱你听不进去,但是我希望你考虑清楚。好好学习才是对你们俩的爱情负责。我小学的时候也谈过恋爱,但是我现在根本不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子。”

“行行行,我知道你不服气,可是就算你们俩能一辈子在一起,你们拿什么再一起?小学数学考30分,你俩买菜都算不清楚账。”

“想多了,还买菜呢,就你俩这30分,语文50分。以后哪个工作单位要你啊,去捡塑料瓶都数不清有几个。”陶允他奶奶再次补充的一针见血。

“对啊孩子,我们不是反对你谈恋爱,是你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,同时也要对他的人生负责呀。”骆闻舟语重心长。

“对啊,不要逃课出去看电影。更不要看那种青春疼痛狗血爱情片。说两句海誓山盟,就以为能一辈子啦?”陶然适时补充。

“就是啊,真正的一辈子不是两个语文50分的人。互相只会说你爱我,我爱你的。”

“不好好学习,你连我的心里有一簇向阳而生的花都说不出来。”

“真是,说不定说个I love you都说不标准。”

“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”

几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的孩子彻底混乱了,甚至达到了被洗脑的境界。

“还逃不逃课?”孩子他奶奶问。

“不逃了不逃了。”

“好好学习不好好学习?”孩子他爷爷问。

“学,学。”

“上课传纸条的情书什么内容?”孩子他大爷问。

“嗯?”

两个姓陶的一个姓常的三脸懵。


问题解决,孩子说想吃烧烤正好骆闻舟家附近有一家很好吃。

几人路过骆闻舟住的小区外面的广场,看到一道身影特别熟悉。

骆闻舟越瞅越不对劲,上去到正在跳舞的人群中。

陶然一家在远处看热闹。

“哎呀,真是,果然,人到中年都逃不了在广场上跳交谊舞。”

“就是啊,我年轻的那会儿,还发誓死都不到广场上跳舞。”

“你们说为啥一直是交谊舞?”

“还能为啥?可以和别人家的老头老太太搂搂抱抱的呗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xswl。”

“哎哟,别生气,你老头跳就跳呗,能咋?”

舞蹈范围的外围一群老太太坐着聊天,骆闻舟也坐到他们附近,看着某人。

老太太们过来和他搭讪:“你们家老伴也天天出来跳舞啊?”

“不知道,可能是。”

“你们家是老头还是老太太。”

“老头。”

“那你是一还是零啊?”

“1”

骆闻舟拉拉个长脸跟长白山似的,和老太太们的交谈也是漫不经心。

“你们家老头是哪位啊?”

骆闻舟扬下巴一指,几个老太太瞬间沸腾了。

“啊啊啊就是他啊。”

“说实在的,我来就是为了看他。谁愿意看我们家老太太跟别人跳舞啊?我就是冲着他来的。”

“我也是我也是。”

“真是看起来哪像是退了休的老头啊,明明就是40岁的小帅哥嘛。”

“哎呦他看我们了啊啊啊啊啊好帅。”

费渡正在音乐和舞蹈的海洋里畅游,转头一看骆闻舟坐在一群老太太中间,正审视着他。

费渡和舞伴说了一声,然后向骆闻舟走过来,那群老太太立马散了,躲到远处瞧瞧看。

“师兄啊,你咋到这儿来了呢?”

“啊啊啊啊还是师兄。”一个老太太实在是没憋住。

“酒会?”

“嗯……那个……”

“我说你打扮的油光水滑的干什么去。不会这几次的酒会都是出来跳舞吧?”

“嗯……差不多是。”

骆闻舟站起来转头就走。


费渡感叹着人老了就是容易吃醋,赶紧追上。

“咋回事啊?”陶然在远处对他们喊。

“哎老陶,你们怎么在这?哎等我一会儿,先让我把这陈年老醋哄好。”

骆闻舟双手抱胸走的飞快。

“就是酒会完了顺便跳舞。”

“我不相信。”

“真的真的。”

“那你证明啊。你怎么证明单纯的是跳舞?”

“撞款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没看着啊,那人也是长头发戴眼镜,没有人会喜欢和自己一个类型的吧?不讨厌就差不多了,真的。而且——”

“而且什么?”

“他也是零啊!”


陶允终于吃上了烧烤。

饭桌上,又添了俩人,郎乔和肖海洋。

骆闻舟给他们讲了讲刚才自己是如何教育陶允的。

顺便还补充了几句:“你看,大爷我就是靠着有文化,成功让一个比我小七岁的小鲜肉对我穷追不舍。”

“骆大爷,小鲜肉这词都过去多少年了。小允呐,我才是以文化取胜的范例。以我惊人的词汇量和傲人的语言表达能力。成功追到一个有编制的帅大叔,被捧在手心一辈子。” 

“对啊,我跟你奶奶也是高中认识的。你现在就只顾早恋,不好好学习,连高中都考不上。”

“就是说,要是我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。怎么能被你骆大爷看中,调来和你郎奶奶一起工作。怎么坠入爱河?”

“你们真是够了。”

“那个小允子,你那个情书里写的什么啊?”

“就是网上很火的那个,未经允许,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。”

“好小子抄袭是吧!”

评论(20)

热度(64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